Wednesday, June 12, 2013

許志安 - 大風吹

我聽歌的著眼點在於歌詞,喜歡一首動人的詞多於一曲美妙樂章,
所以這裡不會怎樣推介日文、韓文歌(雖然的確準備了一首稍後登場)。

『大風吹』,幾年前第一次聽到歌名,接觸歌詞,已經留下深刻印象。
愛甚麼,做每件事,下每個決定,都涉及機會成本。人的成長何嘗沒付出代價?
愛爛漫小孩,因他們天真無邪,容易笑而且可以笑不停。
愛活潑寵物,因牠們或陪玩任抱,或自在任賞,重要是不計較,不爭拗。
愛網上世界,因身份與言行不用坦蕩人前,虛擬遊戲裡甚至飾演別種角色,滿足所求所慾。
然而若干年後,週遭在變,人同人關係變得複雜,
面對著幾多個下落不明,幾番又物是人非,獲得的同時,難免有所失。
環境氣候大風吹,一直在發生,而且並不如兒時遊戲,其實一點不好玩。



大風吹 2005
填詞:黃偉文
作曲:陽溢 
編曲:藝琛@Zoo Music/小池石涼
監製:舒文

當 木劍跟水槍指著我
當天我 還在笑 因為你未 捉到我
但這天 換了真大炮那同伴不肯言和
為何人人大了無人來提示我想玩什麼

當天只有六歲 因此你共我
愛共誰 遊玩 不必想太多
看現在他 不跟我玩了
我太悶 還是波子不夠多

*我看著大風吹 你在哪裡
 困於 這變大身軀裡
 得我 在風中一個面對
 第四十個 天真的一歲

 繼續大風吹 訊號失去
 那些 公園裡的嬉戲伴侶
 逐個回去 一一離隊
 此際我世界尚有誰 有亦太無趣*

好 若有公仔書分著看
不好看 圍著看 都是快樂 的境況
若有位 犯了規大眾也情願一起留堂
人人完全自發連酬勞和代價 都不用講

今天幾個朋友 差點對著幹
要令誰 難受 口中不會講
你玩具車 假使有十架
會發現 同伴 關心可以裝

REPEAT**

大風吹 訊號失去
那些 公園裡的嬉戲伴侶
逐個回去 一一離隊
此際我世界尚有誰 有亦太無趣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